灰色天空
反聖嬰寒冬;
低落心中
化不開的憂;

梅竹賽40周年熱鬧開鑼,
卻選擇回家,沉澱自我。


沒特別原因,
是突然帳然若失,提不起勁


回到這開放卻又保護保守的家庭
從小教我要守份盡責,自律嚴謹


但在功課嘗了甜頭,從此不回
畢業又畢業,如在校生的祝福,我鵬程萬里
社會: 你這麼優秀,沒問題!!
沒問題?
這我可沒學好!!
守份盡責,變自欺盲從
自律嚴謹,變靦腆僵硬


是我一直忘了: 文憑之外,人生也是功課
不盲從寡斷,而要批判創意,決定而堅定
不矯情做作,而要幽默自許,誠心而大方


家有神奇力量,療傷止癒
退掉主科,改修人生課題
一個人吃飯,沒有關係
慢慢來,現在開始
應該還不算遲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deibear 的頭像
    sadeibear

    sadeibear

    sadei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